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

白银市“应进必进”又有新拓展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02    浏览次数:982

白银市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服务需要,搭建农村产权、国有产权、综合产权智慧交易平台,罚没资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售项目已通过平台开展电子化交易。4月初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已有9宗国有资产处置项目及3宗罚没物资项目入场交易,其中国有资产处置项目成交4宗,成交金额25.52万元,罚没物资项目成交3宗,成交金额4.43万元。

建平台,产权交易有渠道。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罚没资产管理和处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发展多元化的交易品种和业务类型,不断增强平台服务功能,推动国有产权、罚没资产进场交易,进一步拓展产权交易体系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发挥产权市场促进资本流动、吸引社会资本的作用。

强科技,交易流程电子化。平台以广泛的信息网络、健全的服务体系、规范的交易程序、先进的交易竞价手段为依托,实现项目进场登记、发布公告、资格审查、网上竞价、合同归档等阶段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展现了交易平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工作水平。整个交易过程实行全程监督、见证,阳光透明操作,资产处置更加便捷、高效、廉洁,有效提高国有资产交易的公信力和市场主体满意度。

优服务,资源配置效率高。提供标准化资料模板,建立帮办服务制度,配备“帮办代办”专员,主动对接各方市场主体,切实为市场主体答疑解惑,针对实际工作中竞买者对交易系统不熟的问题,采用现场讲解、电话联系、远程指导等方式,详细介绍操作流程,指导竞买者完成竞买,使国有资产项目交易进场更加顺畅,大幅提升了交易效率。

下一步,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根据“全省一张网”战略部署,锚定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工作目标,规范交易行为、严格交易程序,不断拓宽信息渠道,加强合作,广泛宣传,提高平台知晓度和影响力,激活交易市场热度,推动国有资产有序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