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

一揽子金融纾困 融资联通市县(区)“政采贷”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5:20    浏览次数:176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金融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服务,多举措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成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线上精准数字信息推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模式成功搭建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应用大数据、信用画像等先进技术,实现全面线上化金融服务,现已对接入驻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兰州银行等13家金融机构,精心筛选金融产品52个,全面开展包括投标保函、合同履约保函、工程质量保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等电子保函类服务以及政采贷、中标贷、保证金贷、农民工工资贷等贷款类服务,充分释放企业现金流。平台可向金融机构线上精准推送最新中标信息,共享优质企业客户,企业可在线自助选择最适金融服务,实现从多头信息到精准推送、从多头跑路到线上办理、从人找信息到信息共享、从融资无门到搭桥引线“四个转变”。目前,线上入库企业16602家,共享数据5136条,释放企业本金5.1亿,金融业务统计103条。


线下牵好“融资红娘”红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多元化、闭环式的金融服务平台,全面发挥金融服务桥梁纽带作用,与线上平台融合联通,当“红娘”,牵红线,在线上为公共资源交易各类企业提供有关金融服务产品,金融机构和企业双向选择,通过系统撮合银企“速配”,提升金融服务产品的投放量、惠及面和精准度,打通银企信息壁垒,解决金融机构“不敢投、不敢贷”心病,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平台有效运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延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链”,将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及时共享给金融机构,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企业客户,借助金融服务“小成本、大保障”的优势,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设置融资咨询专线,免费向698家招投标企业宣传推送信贷服务手机短信1092余条,印制分发金融产品宣传页350份,主动向金融机构跟踪推送最新中标信息723条,建立政银长效联络员机制,实行每周一推送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制度,及时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主动协调金融机构快速授信放款,跟踪监督企业信贷资金流向、流量及偿还,全力保障白银市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揽子联通市县区“政采贷”。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府采购项目中标量已达全部成交量的52.49%,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稳经济一揽子政采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数据交互,优化业务流程,严格贯彻落实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中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主动优化金融服务,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及时对接县区政府采购中心,通过系统接入,由县区专人负责,定期将县区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企业集中纳入市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市县“政采贷”统一推送,双向选择,让“政采贷”不再等“贷”,着力营造“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绿色营商环境,共同打通市、县(区)及时、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新通道,为企业的融资难题破局纾困,全力保障企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