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

创新务实促提升 担当在身优服务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15:59:51    浏览次数:13929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白银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云培训课堂”开班式

 

111日上午,“白银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云培训课堂”开班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开标直播厅举行。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二级巡视员苗宽绪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公管办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贾晓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涛主持开班式。

 

贾晓荣在讲话时指出,参训专家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学习研读招投标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正确行使专家自由裁量权,依法履职、依规评标,独立自主、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审;要始终保持使命在心、履责于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尽责、为国家担当。各行业部门要坚持应进必进,实施清单管理、协同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交易监督管理规范化。交易平台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平台整合共享精细化,努力做到深化整合共享、优化见证服务、拓展平台功能、促进公平公正,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将平台打造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

 

苗宽绪在致辞时表示,白银市搭建的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云培训课堂,是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率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评标专家网络培训,这是全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精神的“首创之举”。云培训课堂正式上线运行,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加强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两支队伍”的管理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方案。

宋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云课堂是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创新专家继续教育方式,共同建成的全省第一个评标专家远程教育平台,将切实解决传统培训模式受时间空间限制,组织难度大、培训成本高、培训效率低的问题。要提高认识,正确履职,做好评标工作。组织好专家的常态化教育,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对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需要大家共同提高认识、加以重视,认真答好省局交给我们的如何提高评审专家能力素质、促进公平公正评标这份考卷。二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取得实效。云课堂设置了必学课程和选学课程,完成学时后获得学习积分,通过考试获得考试积分,总分积满100分以上才能拿到结业证书。学员不参加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要记入专家个人档案,作为年度评价考核专家的依据;是补充征集专家人选的,将不能录入白银分库。三要结合实际,学有所用,注重成果转化。通过网络培训,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利用好这次培训,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评标和招标的实际中去,指导我们的招标投标工作各个环节按程序、按规矩依法开展。

 

随后,苗宽绪、贾晓荣、宋涛共同启动了白银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云培训课堂。

 

市公管办及财政、住建、交通、水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代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在现场参加开班式。1098名参训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加开班式并进行首场培训。

 

开班式后还进行了系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