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

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中心2021年第一季度“优化服务开放日”活动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0 19:31:24    浏览次数:9867

 

34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优化服务开放日”活动,并邀请甘肃经济日报、白银日报等省市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以“服务零距离 交易显公平”为主题。

媒体记者实地查看了中心场地设施建设,参观了中心公共服务区、网上开标云直播间及封闭评标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心主要职能、场地设施功能、招投标流程等情况的介绍,直观感受了招投标活动过程。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涛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近年来,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靶向施策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通过细化服务,着力显示交易的公平性。一是优流程,投标企业再减负。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行先试,搭建电子保函平台,解除企业资金占用困境;坚持关口前移,率先在全省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投标报名,杜绝了利用报名排斥潜在竞标人、泄露交易信息的现象,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坚持“应进必进”,搭建“阳光招标采购平台”,协助市县政府加强限额以下项目交易监管,推动限额以下项目“线下无交易、线上全公开”,防止“体外循环”。二是重创新,项目落地再提速。采取“四办”工作举措,促进项目落地见效,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开通“网上开标云直播间”,现场直播开标进程,将交易工作主动置于“聚光灯”下,接受监督;实施白银市远程异地开评标系统集成项目,实现从“企业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三是提效能,公平交易再加码。推动传统以人力为主的招投标模式向电子化、智能化方向转变,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强化问题线索搜集,在开标、评标前实行“一标一问”,实现标前问卷全覆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加强交易数据的分析研判,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四是强管控,监督网络再织密。发挥交易中心电子在线见证、现场综合监管的优势,建立电子见证室、集中监管室,并建立推行“异标三报告”制度,形成问题线索处置协同联动机制;搭建白银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专家云培训课堂和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考核系统,坚持教育和管理“两手抓”,双向开展“好差评”及“两支队伍”信用信息的记录、汇总和运用,督促专家和代理机构守法行权。

媒体记者表示,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公平公正就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大力精简办事流程、破除市场门槛、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让利于企,真切感受到了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服务、促进交易公平公正方面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