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防疫情保交易 助力经济产业发展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11:42:09    浏览次数:1479

近日,白银高新区配套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一期供电(磷酸铁部分110kV输电线路)工程及白银高新区配套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循环化钛白粉深加工项目新建35kV变电所(外线路设计)工程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网上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方式顺利完成交易。这是中心发挥交易平台全流程数字化优势,克服疫情阻隔,支持全市新能源产业链结构升级的又一重点项目。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开评标法定环节从“有形市场”升级为“智慧交易”,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尽可能保障项目正常交易。一是项目进场“网上办”。通过线上方式7*24小时全天候正常受理各类招标(采购)公告、公示发布业务,确保交易进场不受影响。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和季节性、时效性强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优先办理、限时办结。二是项目开标“网上见”。运用“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投标人无须到开标现场,在当地通过网络上传投标文件,打破了传统投标模式要求人员、时间、场地集中的限制。三是项目评标“网上评”。统筹资源凝聚合力,创新建立市域内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协调调度机制,在各县区设立远程评标室,实现市域内远程异地评标场地“一体调度”,交易项目“一屏统览”,设备设施“一键启动”,专家资源“一键调配”,交易数据“一键归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