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11:49:47    浏览次数:1313


102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召开2020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涛主持。

 

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宋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年轻干部在七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把自身做强做硬,争取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有信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宋涛指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党上下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任务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采取有效有力措施防止返贫情况的发生,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定信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继续带头落实消费扶贫有关要求,进一步凝聚爱心和力量,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改革任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宋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在广东的一系列考察,向全世界和全国昭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更高质量的改革开放。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做到充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要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专题——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宋涛指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改革越到难处、深处,越要体现担当作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正处在深水区,阻力很大,问题很多,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定信心,坚持公平公正,大胆尝试,勇敢担当,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和品质凸显出来。

 

继续加强管理创出更好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对中心工作的批示。宋涛指出,今年前三季度,中心节资增收是自2013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最高的,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量,市上领导对中心工作的批示,对我们进行了全面充分的肯定。中心将继续加强管理,把维护公平公正作为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继续管好队伍,创出好的经验,继续奋勇争先,再接再厉,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助力添彩。

 

警示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会议选取招投标行业涉恶案件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宋涛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不能丢失初心,也不能忽视国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治理行业乱象的决心。同时,该案给我们提了醒,在工作中和处理业务时,对招标文件和中标公告等要严格把关审核。要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完成好公平性竞争审查刚性约束和破除招投标领域隐性壁垒任务,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制度好在哪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工作任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