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新闻专题/综合新闻

同心协力 防疫有我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4:00    浏览次数:9549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最有效防线。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担当、快字当先,在及时做好项目交易保障的同时,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联系社区强湾新村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闻令而动 争做防控“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14日,中心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强湾新村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中心党员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切实当好社区“守门员”“劝导员”“防疫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守、消杀、劝导,协助守好社区防疫基础关口。



示范带动 勇当战疫“排头兵”


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普通党员身份进社区、领任务,与中心党员干部沉在一线、干在前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出入“两查一问一扫一测(查行程卡、健康码、问7天旅居史、扫“白银快办”、测量体温)、近期返人员排查、督促佩戴口罩、排队间隔一米线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树牢形象 当好群众“贴心人”


中心党员干部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比奉献,在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树形象,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科学防控知识,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以及疫苗接种的动员宣传工作,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劝导小区居民少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