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新闻专题/综合新闻

全程公开透明 主动接受监督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7:26:30    浏览次数:9265


——人大代表视察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917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2020第三季度“优化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乡镇代表共10余人视察,全面展示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全网公开、全程透明,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心场地设施建设、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系统建设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参观了中心公共服务区、开标区及封闭评标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心主要职能、场地设施功能、招投标流程等情况的介绍,代表们重点观摩见证了涉及民生领域的“靖远县2020-2021学年度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所需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购(三次)” 项目抽取专家的程序和评标的过程,直观感受了招投标活动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涛介绍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概况,汇报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表示,“优化服务开放日”活动是我中心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对外宣介活动,本次邀请人大代表视察,目的是让代表们全面了解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工作现状,知情知政,加大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强有力的监督,更好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市司法局局长林文,白银一刀玻璃有限公司经理李东红,区人大代表、兰包路社区居民赵育德等10名代表先后发言,谈感受、提问题,围绕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平台综合监管和交易范围、网上不见面开评标、投标人的投标资质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宋涛当场一一进行了答复。

视察组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几年在各方面有很大的规范和提升,特色突出、亮点频出,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敢于开门纳谏,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采取形式多样的开放方式,打消了社会上对公共资源交易不公开、不透明的疑虑。此次活动,代表们通过亲身体验和亲眼见证,了解了招投标过程和开评标流程,切实感受到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取得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主任刘耀汉最后发表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代表们感到了中心的规范管理和有序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良好,尤其是在节资增收方面成效突出,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很大贡献。中心领导班子临难不避、助企纾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成绩显著,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表扬和业内的一致认可。希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接再厉、连创佳绩。

宋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事关人民群众的看法,事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市交易中心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十六字方针,不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同时,请人大代表多关注、多支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以监督保公平竞争、以监督促公正履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