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新闻专题/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到位”打造项目交易快车道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17:33:44    浏览次数:2297


2022年以来,为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事前告知、事后回访制度,紧盯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了一批水利、农业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一是告知服务到位。建立“一告知两回访”工作机制,梳理政策流程告知事项40余项,及时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和流程指引等服务,帮助招标单位及时完善招标方案。梳理公开招投标负面清单禁止性内容36条,做细做实重大项目进场招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20宗交易项目进行标前标后两阶段回访,梳理汇总意见建议30余条,通过多次回访招标人、代理机构、行业监管部门、投标人,积极听取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进场服务到位。推行“容缺受理”,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项目受理当天即发布公告,做到项目进场“零门槛”,缩短招投标时限。在本轮疫情期间,网上受理水利农业综合类项目19宗,30个标段,总投资10.38亿元,保障了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靖远县刘川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第三批工程、景泰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二期等一批省、市重大项目正常交易。

三是专班服务到位。推行“四个一”服务模式,即一个重点项目、一名业务骨干、一套服务方案、“一条龙”跟踪服务。在招标文件制作、公告发布、场地安排、中标公示发布等各个环节“零拖延”,以“7*24”服务模式促进项目招标高效进行。截至目前,今年完成开评标的60宗水利、交通、农业综合类项目首次招标就全部完成交易,无废标项目,水利、交通、农业综合类项目交易质量显著提升。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聚焦场内交易制度建设、流程设计、服务质量,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细化服务措施,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项目交易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