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办事指南

投标保证金操作指南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3 11:54:28    浏览次数:109479

投标保证金缴纳形式、截止时间及操作流程

 

(一)投标保证金金额:****元(¥****.**元)

(二)缴纳形式:投标保证金接受非现金电子转账(电汇)、网银转账、转账支票、银行电子保函、保险电子保单。

(三)截止时间:投标保证金递交截止时间与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一致(采用非现金电子转账、网银转账缴纳形式的以实际到达指定账户时间为准;采用电子保函形式的以推送至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的结果为准)。

(四)操作流程:

1、采用非现金电子转账(电汇)、网银转账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操作流程:

1)投标人(供应商)免费注册或办理数字证书后,登录白银市公共资源电子服务系统获取投标保证金缴款账号,按标段(包)分别获取缴款账号,缴款账号应以收到短信或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获取情况中显示的为准。

2)投标人(供应商)缴款账户名称必须与获取保证金缴款账号的企业名称一致,并以支票、汇票、电汇、网银转账等非现金形式缴纳。

3)未按标段()逐笔递交保证金的,将导致投标无效。保证金转出后请及时登陆交易系统查询保证金状态。

4)由于投标保证金缴纳账户名称与投标文件不一致、获取子账号的标段(包)与实际投标的标段(包)不一致等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失由投标人自己承担。

2、采用银行电子保函、保险电子保单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操作流程:

1)投标人(供应商)免费注册或办理数字证书后,登录白银市公共资源电子服务系统选择拟投标项目(标段)获取电子保函申请编号,电子保函申请编号应以收到短信或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获取的为准。

2)投标人(供应商)登录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选择拟投标项目(标段)在线申请保函,投标人(供应商)自主选择银行或承保机构,在申请界面输入电子保函申请编号,提交完成。

3)投标人(供应商)应确保所投标项目(标段)在电子保函服务平台输入的电子保函申请编号与在电子服务系统中获取的电子保函申请编号一致,因错填电子保函申请编号等原因造成的损失由投标人自己承担。

4)保函申请人可随时登录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查看保函申请状态,电子保函申请结果由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及时告知申请人;投标人(供应商)在提交保函申请三个工作日后可撤销或重新选择银行或承保机构。

5)申请保险电子保单的,出现下列情形可全额退付保险费:投标截止时间前投保人放弃投标或项目发生中止、暂停的;投标截止时间前项目发生流标、终止的;开标后项目发生废标的。除上述情形外均不予退保。

申请银行电子保函的,出现下列情形可全额退付保函手续费:投标截止时间前项目发生流标、终止的;因不可抗力因素的。除上述情形外均不予退付保函手续费。

6)投标人(供应商)需分标段逐个申请电子保函,未按标段()申请保函的,申请无效。

温馨提示:

1、为保证开标现场对投标保证金到账情况进行核对,提醒投标人要充分考虑汇款及到账所需时间以及发现问题后采取补救措施所需时间,以确保投标保证金在规定时间前到账。因不能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到达指定账户的,导致投标无效等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2、投标人登录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点击“电子服务系统”进入系统,从左侧功能菜单的“保证金管理”中找到对应银行,查询所缴纳的保证金状态,包括汇款是否到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退款等信息。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保证金查询”模块亦可查询保证金相关信息。要求输入的 “保证金缴纳账号”为手机收到的保证金缴款账号。


投标保证金咨询电话: 

0943-8287993 0943-825699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