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致广大农林业采购主体倡议书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10:46:20    浏览次数:8992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致广大农林业采购主体倡议书


岁首春到户,播种正当时!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农林业采购项目季节性和时效性特点,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帮助市场主体避免出现扎堆和过季采购的情况,在此,我们向广大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发出倡议:


一、科学规划发布意向公告。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要求,采购意向公开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采购人应根据本年度采购计划,用好“时间差”,严格按照规定提前30天以上公开采购意向,不耽误相关农业生产工作,做到不遗漏、不延误。


二、积极准备项目进场交易。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在履行项目备案手续的同时,可以关注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分办法“模板自选套餐”,从中选取相应模板进行细化和量化,提高招标(采购)文件的制作效率,加快项目进度,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三、认真细致制作招标文件。招标(采购)公告发布前,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应对项目资料内容认真细致检查、校对,取消限制性、排他性条款,提高服务效率和采购文件编制水平,有效减少质疑投诉,避免出现更正或推迟开评标时间的情况,确保采购项目顺利进行,必要时可依据《政府采购科采购人帮办服务事项清单》《采购文件制作帮办指南》等帮办措施申请采购文件的制作咨询指导。


涉农民生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好政府采购关口,提升项目质效,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