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新闻专题/综合新闻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数据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11:04:09    浏览次数:8171


98日下午,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传达学习《中共白银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中心《2022年科室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政治引领,抓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六个方面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落实“三新一高”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六个新白银”,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在“不想腐”上取得新的进展。二是装好行为上的“安全网”,在“不能腐”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种好工作上的“责任田”,在“不敢腐”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的《工作提醒函》,并对中心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底线,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